2024年04月26日   03 : 11 注册|登录
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 >  人物星空 >  我的养老情怀

我的养老情怀

发布者: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
发布于:2019-12-25 10:53
阅读:817

各位领导!各位同仁!

大家上午好!

我是来自二七区奉爱老年公寓的辛体珍。2000年初,因为一个神圣而伟大的梦想,我加入了这个全新的极具挑战性的养老行业。和所有的同仁一样,经历了无数次的磨砺,几度伤感,几度欢笑,但,我依然坚定自己的目标和方向——为养老事业奋斗终身!

回忆这做养老的二十年里,我痛苦过,犹豫过,迷茫过,放弃过.......。在来公寓大概第十天的早上,我来到岗位上,看到我照顾的老爷爷被子、窗户、床上、身上满是大便,连头发,脸上,手上,甚至被罩被撕开棉胎上都是。我“哎呀”一声,忍不住干呕,跑到卫生间,大口大口呕吐着,眼泪止不住哗哗流下来,怎么办呢?逃吧!实在不能干!你,一个医学专科院校的医学生,难道就干这,给老人擦屎刮尿吗?不干,不干了,走?不行,还有这8位老人在等着自己,如果现在走了,没人顶替自己,谁来照顾他们呢?不能这样走了,挺一挺吧,那不就是大便吗?在实习时,遇到一位绿脓杆菌伤口感染的病人,伤口难闻的几天吃不下饭,你不也能每天坚持给他换药吗?这,最起码是正常生理排泄。干吧,别人能干,自己肯定也行……擦干眼泪,我重新回到老人房间,一点一点洗着,他看着我,想哭,我轻声说:“爷爷,没事,你别动,我给你洗洗,咱们都干干净净地,香香地,好吗?”他听着,不动也不闹了。

这些年来,我不断学习,先后考取了社工师证、心里咨询师证、养老护理员技师证等。也正是通过这些专业知识的学习,让我的认识也不断转变,以前觉得很难理解和接受的事情,现在,一切都释怀了。

因为老人患上阿尔海默氏综合征,他才会做出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来。因为病,他不认识路,所以会走失;因为病,不认识自己的东西,所以,他才会拿别人的东西;因为病,他不知道大便是什么东西,他才会当玩具一样的玩;因为病,他有幻听,幻视,幻嗅等,他会生气,会急躁,会骂人;因为病,他会自私,不顾他人感受......。因为病,他会做太多太多常人难以理解、难以接受的事情,也正是因为病,深深着折磨着他们。但,作为我们,他们身边最亲近的人,为什么还要因此而生气呢?难道他们不更需要更多的理解和关心吗?当他们不安时,我们走过去,给一个善意地微笑,一个轻轻地问候,一个暖暖地拥抱,他们可能就会瞬间平静下来。

多少次晚上,我一个人的时候,我问自己,你人生的价值与信仰是什么,做这些值得吗?我又告诉自己,我们可以通过一个人的力量去改改变一个、两个、三个、甚至更多的人!通过我们的努力,不能自理的病人经过一天天的康复锻炼,生活能自食其立了;大面积褥疮病人,每天换药,清洗,痊愈了;抑郁症病人经过多次心里疏导,大家的关爱和关心,心情舒畅了.....,这难道不正是我们每天坚持下来的意义吗?带着我们的热情和梦想,以最平凡,但却最温暖的情怀,努力做人间最美好的事情。

我们没有豪言壮语,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。有的只是让你们吃好每顿饭,睡好每晚觉,干干净净、舒舒服服,以你们当前最好的姿态生活着。我们只愿初夏秋冬,和你们一起,看花开花落,听音乐,做锻炼,做自己喜欢的事,就这样陪着你们,慢慢地、慢慢地变老......

选择养老,我终生无悔!


人物简介
我叫辛体珍,来自二七区奉爱老年公寓,2000年初,因为一个神圣而伟大的梦想,我加入了这个全新的极具挑战性的养老行业,在2019年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举办的最美护理员宣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