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03月28日   22 : 10 注册|登录
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 >  人物星空 >  一切为了老人

一切为了老人

发布者: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
发布于:2019-09-23 10:17
阅读:834

宋翠萍,2014年进入康辉老年公寓从事养老护理工作,焦作市康辉老年公寓的优秀护理员。

她在工作期间兢兢业业,始终把长者当成自己的亲人来看待。不怕脏,不怕累,护理了多名瘫痪在床的失能失智老人的事迹被长者及长者家属称道。同时也一直关心、帮助同事。宋翠萍不仅是长者口中的“好女儿”,也是同事口中的“好大姐”。直至今日被誉为康辉老年公寓院长。

宋翠萍所在区域,有几位很难护理的失能失智老人,李桂荣就是其中一个。老人刚来康辉老年公寓入住时,身上异味非常大,瘦骨嶙峋,身体僵硬,全身多出褥疮,护理难度相当大。因此,擦身、换尿布、换洗衣物、整理床铺、翻身是宋翠萍每天最基本的工作。

为了保证老人的生活质量,她坚持每天为老人擦洗身子,洗头、洗脚等。老人胃口不好,为了保证老人的营养均衡,褥疮早日长好,宋翠萍还经常从家带营养品给老人吃。在宋翠萍的精心照护下,李桂荣老人身上的褥疮竟然奇迹般好了,胃口也好了,老人也胖了。老人的儿女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,但是奇迹就是这样发生了。

2018年初体检时,宋翠萍查出心脏黏液瘤,医生下令必须立即住院治疗,但是她视自己的身体为第二位,老人第一位,仍坚持在岗二十余天。把她负责区域的老人各个都安置好,才放心地去医院治疗。出院后,医生建议她在家休养一年以上方可工作。但是她人在家,心在老年公寓,不到半年就迫不及待地投入工作。

凭着对职业的无限热忱,对生活的无限热情,对老人的无限关爱,宋翠萍六年如一日,誓为康辉老年公寓的老人们托起一抹幸福无忧的夕阳晚霞。因工作表现突出,2017年被誉为河南省“爱老奉献杯”优秀护理员称号。

“只要身体允许,我会一直守护在老人的身边,让老人度过安稳幸福的晚年,让老人晚年的生活质量更高。虽然每天工作忙碌、琐碎,但这种生活有意义,选择这样的生活我不后悔”这句话宋翠萍常常挂在嘴边。

人物简介
她在工作期间兢兢业业,始终把长者当成自己的亲人来看待。不怕脏,不怕累,护理了多名瘫痪在床的失能失智老人的事迹被长者及长者家属称道。同时也一直关心、帮助同事。宋翠萍不仅是长者口中的“好女儿”,也是同事口中的“好大姐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