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04月19日   16 : 27 注册|登录
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 >  人物星空 >  严于律己 为老奉献

严于律己 为老奉献

发布者: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
发布于:2019-09-18 14:11
阅读:1310

高战国同志现任郑州市老年公寓支部书记、主任。他工作勤奋努力,以公寓为家,甘于奉献,到任的五年多时间里,带领公寓全体职工努力工作,艰苦奋斗,使郑州市老年公寓发生了巨大变化,一跃成为郑州市养老行业的标杆,老人入住率从2009年的不足60人,发展到现在入住280多人,床位供不应求,有需求的老人需排队等待入住。他在工作中团结同志,乐于助人,受到了入住老人和周围同志的广泛好评。他政治立场坚定,能够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、方针、政策和国家的法律、法规,从思想上、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,总是冲锋在前,是全体员工学习的模范榜样。

一、经营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

2009年公寓入住老人不到60人,公寓各项配套设施在经过几年运营后急需维修更换,经费严重不足,职工基本工资得不到保障。在种种困难的情况下,高战国同志受组织委派来公寓工作,他到任后,深入到职工与老人中间谈话了解情况,当了解公寓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后,他首先提出了扩大宣传、提高公寓知名度的设想,经过多方努力筹集资金,首先建立了公寓网站,扩大宣传,提高公寓影响力;二是建立了医疗卫生室,增添了必要的医疗设施和设备,有效保障入住老人健康,解决老人家属的后顾之忧;三是投资安装防护设备,各楼层安装了安全扶手,保证老人活动安全;装修了老人活动室,为老人文化活动提供优美环境;四是安装了监控呼叫设备,保证老人安全。同时加强管理,不断提高服务水平,通过一系列的措施和服务,充分得到了老人和家属的一致拥护和认可,老人入住率不断攀升,老人满意度不断提高,入住率不断刷新,2014年公寓设计的200张床位全部住满,为了缓解老人入住需求,他主动整合办公室,将房间腾出来,改造增加床位80张,在短短半年时间里,这80张床位也全部入住。目前,郑州市老年公寓入住率达到了100%,有需求入住的老人需要排队等待。

二、加强学习,提高自身思想理论水平

为提高职工的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,他带领党支部制定学习计划,每周三下午为整治学习时间,高战国同志带领员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、学习十八大精神、国家政策、法律法规及老年护理、老年心理、服务技能等相关专业知识。通过学习,员工素质明显提高,管理水平和业务技能明显提升。在开展的领导干部读书活动中,他自己读书笔记达2万余字,撰写读书心得5篇,个人的思想理论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。为了提高管理水平,开拓视野,派优秀职工去北京培训,他自己也参加了全国养老高级管理员的培训,积极学习外省的先进理念,回来后亲自给每位员工上课,并根据学习的经验结合公寓的实际,制定出台了老年公寓服务规范及各项工作制度,通过制度的出台和规范服务,职工的责任心和工作积极性不断提高,入住老人和家属普遍满意。

三、用心服务,关心爱护每一位老人

“老人至上,服务一流”是高战国同志一到公寓就提出来的服务宗旨,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。他把每一位入住的老人都当作自己的亲人来看待,平时的称呼总是“叔叔、阿姨、大爷、大妈”十分亲切热情,在繁忙的工作中总能抽出一定时间来到老人房间照顾老人,为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,几年来,为老人打扫房间、端水喂饭、洗澡擦身等等工作,他都亲自干过,日积月累的实际行动,让他深受老人们的爱戴。不管有什么困难,只要是老人提出的合理要求,他都要尽量满足。有一次,下着大雪,一位来入住的老人无法前来,高战国主任亲自开车冒着风雪把老人接到了公寓,当老人得知开车的是公寓主任时激动的说:“我非常感谢,今后公寓就是我的家,相信你们能够代替子女照顾好我。”

在公寓的整体服务方面,高主任也做了很多的工作。他经常对下属说:“老年工作是服务性很强的工作,老人的衣食住行都要靠我们周到细致的工作,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料,不怕吃苦受累的精神,才能完成好本职工作,才能取得老人和家属的理解和信任。”为此,公寓把加强服务技能培训,提高整体服务质量和水平作为重点工作,常抓不懈。为了加强老人医疗服务,公寓引进专业医院保证医疗质量,对一线服务人员从服务技能、服务规范及护理老人的注意事项等全面严格的进行培训教育。他亲自参加培训,并亲自为服务员做示范辅导,如怎么为老人翻身、怎样为老人洗澡、喂饭、怎样发现和处理老人的异常表现和情况等等。通过培训,服务员的服务技巧和服务质量明显提高,受到了老人的肯定和赞扬。吃饭问题是老人们最关心的问题,也是高战国主任最关心的问题。他经常深入餐厅察看老人餐饮质量,重视老人营养配餐,听取老人的意见和建议,并及时作出调整和改进。当得知老人们每周都想吃顿饺子时,他立即通知餐厅修改膳食,并经常抽出时间和餐厅工作人员一起为近300位老人包饺子吃。为了使老人吃的可口,吃得满意,他提出实行点餐制,老人可以自由选择自己喜爱的食品,且价格低于市场价,受到了入住老人的普遍拥护和表扬。

四、努力抓好抓制度建设,严格管理大胆创新

好的工作,要靠好的制度来约束和引导,通过对外省市及兄弟单位的养老管理经验学习,结合公寓实际情况,制定出台了护理人员操作规范、餐厅工作规范和制度、值班制度、科室工作职责、医生查房制度等92项切实可行的制度,通过制度规范的建立,工作人员干有标尺,工作有目标,努力有方向。服务人员和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态度发生了质的改变。建立了岗位设置方案,实行定岗定责和绩效工资制度,通过绩效考核和工资挂钩,大大调动了工作人员的主观能动性和责任心,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也提升了工作效果,尊章守规的工作受到了老人的认可和欢迎。

五、关心群众,狠抓党风廉政建设

高战国同志深深理解基层工作同志的辛苦,他不分正式工还是聘用工,每位员工都能叫上名字。门岗保安的母亲去世,他亲自上门吊唁,并送去慰问金。员工生日,他会亲手送上蛋糕表示祝福,职工公积金欠交部分全部补交齐并由原来的8%提高到12%,职工工资按时发放,逐步提高。通过平时与老人聊天,到老人房间走访,经常了解老人的困难,多次亲自送生病老人去医院。通过关心群众的生活实际,建立了良好的党群关系,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。

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,他明确了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目标,班子成员责任分解到位,形成书记负总责,委员分工明确的责任体系。认真落实“一岗双责”工作制度。在全年的工作中,坚持重大事项集体研究决定,并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,班子成员认真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,畅所欲言,形成“知无不言、言之务尽”的良好民主氛围。他密切联系群众,广泛听取群众意见,做到了工作带头、团结同志、廉洁自律、作风正派、关心群众,赢得了广大职工和老人的信任和好评。

人物简介
高战国同志现任郑州市老年公寓支部书记、主任。他工作勤奋努力,以公寓为家,甘于奉献,到任的五年多时间里,带领公寓全体职工努力工作,艰苦奋斗,使郑州市老年公寓发生了巨大变化,一跃成为郑州市养老行业的标杆,老人入住率从2009年的不足60人,发展到现在入住280多人,床位供不应求,有需求的老人需排队等待入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