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04月19日   08 : 51 注册|登录
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 >  人物星空 >  先进个人事迹

先进个人事迹

发布者: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
发布于:2019-09-18 14:03
阅读:1280

程广雪,女,汉族,1975年出生,目前担任郑州市老年公寓护理部主任,在从事服务老人的四年工作中,她从一名普通的老人护理员做起,一步一个脚印,踏踏实实工作,用心服务每一位老人,因为工作认真负责,受到老人和公寓领导的肯定走上了领导岗位,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。

激情与梦想同在,光荣与责任共生。在护理的历程中,充满了辛酸,但更多的是挑战。在公寓工作的1000多个日日夜夜,她能够遵章守纪、团结同事、乐观向上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,勤勤垦垦、任劳任怨。在生活中发扬艰苦朴素、勤俭耐劳、乐于助人的优良传统,始终做到老老实实做人、勤勤垦垦做事,处处严格要求自己,爱岗敬业,热情服务老人,不管在任何时候她都会起到模范带头作用。

她深知肩上责任的重大,用心照顾老人,加班加点也成了她工作中的常事。公寓现在有280多位老人,每位老人都有不同的性格,不同的习惯,所以她在工作中就给自己提了一个要求:必须用最短的时间了解每一位老人,于是就经常陪老人聊天,拉家常,增进感情,拉近距离,多年的心血总算没有白费,现在公寓的很多老人不再喊她的名字,而是直接叫她“闺女”,每当听到老人们亲切的呼唤,她都会激动不已,因为她深知让每一位老人找到家的感觉是她工作的最大成就。但照顾老人毕竟不同一般的工作,她最担心的就是夜里老人发病,毕竟岁月不饶人,夜里老人发病在护理工作中是常有的事,尤其是患老年痴呆的老人,经常在半夜不睡觉。有一次,904房间入住老人凌晨1点多钟开门撒腿就跑,护工听到响声后赶忙追了出来,但还是没有跟上老人的步伐,程广雪闻讯赶到后,立即组织大家上楼挨屋查找,看监控、查楼顶,仍然没有老人的踪影,每一个人都焦急万分。经过大家分头查找,终于在九楼东角落里一轮椅后面找到了老人。当她看到老人的时候,赶紧跑上前去仔细检查,看到老人没有受伤,才把一颗一直悬着的心放进了肚里。安顿好老人已经是凌晨五点半了,像这样的熬夜对于程广雪来说已经习以为常。

还有一些半清醒半糊涂的老人,一个护工照顾久了,习惯了,就会对这个护工产生依赖心理,护工一但请假就会闹情绪。804高玉清老人就是其中一个,记得照顾她的护工第一次请假她就没有吃早饭,人是铁饭是钢,我们年轻人一顿不吃饭都受不了,何况这是体弱多病的老人,于是程广雪就亲自去喂她,喂她吃饭时就问:“老妈妈,为啥别人喂饭你不吃啊?”这时老人就像个小孩子似的说:“你喂的好吃,别人喂的不好吃”,当她听到这话时就想,这些老人虽然糊涂了,但是只要你对她好,她们还是知道的。809房间武桂珍老人患有老年痴呆,大小便不能控制,每次大便都会拉到裤子里,都是护理员闻到味才知道她拉大便了,但死活都不让护理员帮她换洗,这时程广雪就反复做老人的思想工作,一遍又一遍的哄,直到老人愿意脱完换洗干净。804房间屈淑珍老人的女儿来看她时,给她换个衣服都是难事,周末想接她回去吃个团圆饭怎么她都不走,这时她女儿会开玩笑的说:“我妈连亲人都不认识了,只认识你们了,看来你们对她真好。”付出总会有回报,程广雪的努力得到了家属的认可,对于程广雪来说这就是最高的荣誉。

入住公寓的老人大多年事较高,并伴有多种疾病,随时都有意外发生。一次802汪贵林老人在家属喂食小西红柿时,被小西红柿卡住了,当时老人脸色煞白,牙关紧咬,双腿蹬直,眼看老人就不行了,等待120专业救助根本来不及,当时就像是与死神赛跑,可老人牙关紧咬根本无法抠出被卡之物,情急之下程广雪与护理员拿勺子用毛巾包上强行撬开老人牙关,手指伸进嘴里抠出了被卡的小西红柿,老人获救,家属顿时泪流满面跪倒在她面前表示感谢!614房间王淑媛老人夜里有一次突然鼻子喷血,程广雪立即压着鼻子,但还是血流不止,于是赶忙通知医务室,在医务室控制不了的情况下,联系家属后,送老人去医院及时处理,等老人鼻血止住,家属才赶到医院,返回时已经凌晨三点多了。从去年八月份至今,717黄志明老人,808曹继光老人,701陈金娣老人,501李永现、817韩培然老人都是在房间里与世长辞,这些在公寓去世的老人,都是程广雪全程陪同,帮助处理老人的善后工作,井然有序,协调有力,完善无缺,赢得了家属的一致好评。有一次,刚处理完一位老人的后事,打算休息一会时,604房间的高建红夫妇看见她就说:“小程,你昨晚又没睡觉吧!”然后拍着她的肩膀说:“孩子,要注意休息啊!”她笑笑对她们说:“叔叔阿姨,我不累”,事实上她也知道累,也许对她来说最奢侈的事情就是能美美的睡上一个囫囵觉,可清醒忧患,责任如山啊!一刻都不能懈怠,她始终坚持每天早上7点把不自理区挨屋对每位老人都看一遍,每天至少五次查房,发现问题及时解决。有一次她在打扫澡堂不慎摔倒造成趾骨骨折,就算是打着石膏也没有耽误一天的工作。

她从一个临时工,一个楼层服务员,到不自理区当领班,又到护理部副主任,一直到现在的护理部主任这一路走来,凭的是廉政奉公、一身正气,与领导的培养信任,同志们的帮助也是分不开的,她深知公寓赋予她的职位不是权力与荣誉的象征,而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。由于平时工作与老人和家属接触较多,也会有家属私下里给她或者护工们送些小礼物,让她们多加照顾,作为护理部的管理者,家属送的礼物,她都委婉的谢绝了,同时也教育护工不能收受家属馈赠。有时个别护理员往她的手机上充话费,她总会在查清后分别退还到他们手里,并告诉他们,出来打工不容易,不能靠歪门邪道,干好自己的护理工作最重要,本职工作干不好,谁也帮不了你。

她总是说,工作中不仅要做一名组织者、管理者、更要做一名带头人,要有不怕苦、不怕累、不怕得罪人,敢于管理的精神,认真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件事情,处理事情公平、公正、合理、有原则。要求别人做到的事情,自己首先要能够做到。

一份耕耘、一份收获,在服务老人的工作中,她无怨无悔,看到老人们开心、家属满意,就是她最大的心愿。因为她知道自己不仅是为人子女,更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,在工作中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,用自己的工作赢得大家的认可!

人物简介
程广雪,女,汉族,1975年出生,目前担任郑州市老年公寓护理部主任,在从事服务老人的四年工作中,她从一名普通的老人护理员做起,一步一个脚印,踏踏实实工作,用心服务每一位老人,因为工作认真负责,受到老人和公寓领导的肯定走上了领导岗位,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