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03月28日   18 : 36 注册|登录
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 > 会员风采 > 幸福敬老院

辉县市共济医院

李喜琴
13633903567
民办
医养结合
支持
未知
860
468
辉县市辉吴路东段
机构简介

辉县市共济医院2008年建院,2010年隶建老年公寓,首创了医养结合组合优化模式。特别是近几年以来,医养结合资源的优化对接和探索服务功能的提升,均取得了瞩目的发展。在本市独具医养特色,规模占位榜首。我院位于市区西南城郊。占地面积66亩,建筑面积22000㎡。由医疗区、养老区、服务区、绿化区构成。现有医疗用床200张,养老用床360张。共有员工280名,其中医、护、药、技专业技术人员190人(高级16人,中级22人,初级92人,初级以上老年护理员36人)。配有磁共振、CT、DR、数字胃肠透视机、电子胃肠镜、宫腔镜、腹腔镜、利普刀、深部热疗仪、四维彩超、骨密度检测仪、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全套先进医疗、康复、检验设备。设有内科、外科、骨科、妇科、微创、老年病科、康复医学科、中医科、急诊科为主的临床特色专科及医技科室共26个。医疗资源优于一级综合医院标准,承担全市的医保定点服务任务。养老资源已扩展覆盖了市西北部上八里、高庄、黄水、北寨、拍石头多个分镇。托管了市民政局福利中心、高庄乡敬老院、赵固乡敬老院。形成了以市区为中心,逐步辐射全市的发展格局。目前主要开展老年集中供养、临终关怀、居家养老、日间照料、12349居家养老网络服务等服务项目。去年被辉县市分别确定为唯一的“医养结合医疗机构”和唯一的“重度残疾人托养单位”,为政府养老服务中标单位。

硬件资源条件创造艰难,软件资源的探索更是难上加难。几年来结合工作实践,以克服医养两张皮为主题,我们在给力规范化管理,匠心于服务的同时,勇于探索医养深度融合的途径和捷径。具体探索出了:1、建立老人健康档案、定期免费体检、对科签约服务,做到有病早知道。2、失能区设老年病科病床,零距离及时治疗。3、公寓开通绿色通道,一站式服务,方便快捷;4、申报大病救治资质,慢病鉴定资质,适应老年多病需求。5、分支机构设立医务室、急救车,做到小病不离点,大病送中心。6、康复学科直接与公寓老人对接,跟踪服务到人到家。7、设立了老年病防治中心,开设健康大讲堂,定期为入住人员宣讲辅导健康、预防知识。8、医学护理与老年护理知识技能融合,实行护士对口带教护工,提高老年护理水平。9、专门配置大型多功能体检车,为各分支老人健康检查提供方便。10、组织员工到公寓开展慰问、献爱心活动,零距离接触,培养感情等多策并举,实现了医养无缝对接深度融合,体现了医养结合的真正价值,受到省老龄产业协会的赞赏,专门组织相关单位在我院召开了研讨会在全省进行推广。

医养资源的整合发展优化,与医养融合途径的探索,整体上提升了我院的医养服务功能,受到了患者和老人的青睐。数年来为数十万人次提供了医疗服务,为7000多人次提供了养老服务(目前在院住院患者162人,入住老人196人,托养对象40人,日间照料对象381人)。我院多次获得省市县各级及系统部门的先进荣誉(目前现任新辉两市人大、政协、妇联、团委当届代表6人)。但是医养事业发展,永远在路上!为适应社会医疗养老需求,我们干当前想长远,今年又拟定了“打造省乃至国家级医养旅产业示范园区”的工程项目,正在筹建之中。

2019年7月15日